去看星星

慢慢来

我的一个警察媳妇儿

   我醒来以后见到的第一个女生。

   她离开这个世界时,见到的最后一个男生。


   后来,我慢慢想起那些往事。那些青葱岁月,那些年少轻狂的曾经,三三两两,勾肩搭背,喝酒,上格斗课,打工。然后,我打架,为了晓蕾,被开除。

   我说,我是地上的尘,晓蕾,是天上的云。我们,没办法。

   后来啊,后来的那些,在凯撒的那么多年,后来,晓蕾都知道了。可是,晓蕾错过的事,我却什么都不知道。一件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么多年,晓蕾一直在等我,一直喜欢着我,一直喜欢着、照顾着我的女儿。

   我睡了太多年,我心里放不下,我必须报仇,亡妻之仇。我不敢想别的,也没空想。住进晓蕾家,我骗自己,是为了女儿。可从晓蕾家搬出去,我却理不清是为了什么。

   为了不让晓蕾受牵连,有危险。还是,为了不让自己沉浸安逸,不愿离开。

   但是我后悔了,我说我后悔从晓蕾家搬出去。我应该留在那里,每天给她买早餐,或许过一段时间,我还能学着做一做。小暖不回家了,我也不在了。晓蕾最后在家的那段时间,是空荡荡的。想到这儿,我心里就很难受,像是有一万只蚂蚁在啃噬心脏一样。

   晓蕾曾经有过至少十年的好时光,可以用来认识各种各样鲜衣怒马的男孩,可她说,淦天雷才最是鲜衣怒马少年时,她看长安花,看我,两两相迷惑。晓蕾曾经见过许许多多愿意在下班的时候带给她一束玫瑰在警局门口等她的人,可她说,她只想要淦天雷手里的那一支。

   而我的那一支,当年给的不是她。如今,她也没等到。

   晓蕾不需要别人等。她说,等人累啊,我来等就好。


   千算万算,算不出晓蕾会死,会死在我面前。我亲眼看着她,看见她在炸弹爆炸的瞬间,微笑随着火光陨灭。无法描述,那种,崩溃,悲伤,悲痛,还有委屈,对,还有委屈。特别委屈,想不到,不明白,反反复复想问为什么,我无力啊,我没办法。

   原来做人最怕没办法。世间万物,万种关系,最怕的是没办法。

   你问我愿不愿意换。我一定愿意。替晓蕾活着太痛了,我想要晓蕾,替我活着。晓蕾不该,她太傻,太善良又太逞强,或许晓蕾比我委屈,但她从没说过,她的心酸太多太多。明明,晓蕾可以没那么孤单的。

   她是警察,她倔强得很。

   “天雷,你穿上警服特别帅。”有几个晚上,不记得是多少了,我梦见过,晓蕾这样对我说。那天晓蕾刚下班,进了家门,看见我在镜子前,她就过来帮我整理领带,笑魇如花。

   那段不过百米的距离,我拼了全力都没能跑到晓蕾的身边,我跑过去,晓蕾就不会特别害怕,我还有话,想要晓蕾听到。

   看到晓蕾留下的视频,其实晓蕾满心也只是我淦天雷,女儿淦小暖,还有晓蕾的妈妈。小暖说,晓蕾穿裙子好看,但是没穿过几次。我想我见过,那是,读大学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见面。晓蕾穿着碎花裙子,笑起来,明眸皓齿。

   “爸,我想杨妈了。”

   “我也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晓蕾就不只是“她”,晓蕾是晓蕾,是我的一个,警察媳妇儿。


评论(19)

热度(1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