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星星

慢慢来

最忆人生是丰年 ①

     你当如巨石,而我,是一次一次推你上山的,希绪福斯。


     要说人生总有那么几个,或者至少是一个吧,那种惊艳的初见,张疯崽从来不以为然。初见什么初见,再惊艳的初见,还能有当“狗腿子”过瘾嘛,那可是能跟着张长礼升官发财的好事儿。

    所以,既然他不以为然,那么,自然也就真的没有什么所谓惊艳动人的初见啦。不过谁第一次见面不都是叫初见嘛,虽然不惊艳,但足够“惊吓”,也足够难忘啦。

    我是说,张疯崽和,陈yn的,相遇,初见。

    那天,记者好多,有很多人在举着冒烟的相机,到处闪着晃人眼睛的光,也有很多政客、官员,还有,还有些什么人,北大的各位教授、同学们,当然,还有一个翩翩磊落的,眉峰如剑刃般的,陈yn。

    其实后来,陈yn在张疯崽难缠的追问下,说出了在那天的混乱中,

    “我那天是不是特别窘。”

    “但说真的,我是不是也贼勇敢。”

     ……

     “哎,木头,”

     不依不饶。烦死了。

     “说实话,我那天,根本就没看到你。”

      ……

      好家伙,甭管你窘不窘,人家陈少爷根本没空搭理你。

      “我就听到乱哄哄的,一阵什么苍蝇、蚊子、狗叫声一片。”

      ……

      这跟这儿过什么瘾呢,还是金鸾说话好听啊。香香软软的。

     嗯。不出所料,陈yn瞪了张疯崽一眼。仿佛看透了他心里的那点小心思似的。

评论(1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